计算机爱好者李开拓
[ 2017-6-24 18:50:00 | By: 李开拓 ]
 

一名黑客(hacker)是一个喜欢用智力通过创造性方法来挑战脑力极限的人,特别是他们所感兴趣的领域,例如电脑编程或电器工程。

黑客和骇客是截然不同得;黑客和骇客根本的区别是:黑客们修补漏洞,而骇客们利用漏洞进行破坏。

也有人叫黑客作Hacker。

黑客一词一般有以下四种意义:

一个对(某领域内的)编程语言有足够了解,可以不经长时间思考就能创造出有用的软件的人。

一个恶意(一般是非法地)试图破解或破坏某个程序、系统及网络安全的人。这个意义常常对那些符合条件(1)的黑客造成严重困扰,他们建议媒体将这群人称为“骇客”(cracker)。有时这群人也被叫做“黑帽黑客”。

像国内著名的黑客 “教主”则是一个专业的黑帽黑客,利用系统的漏洞来达到入侵和渗透的目的。

一个试图破解某系统或网络以提醒该系统所有者的系统安全漏洞。这群人往往被称做“白帽黑客”或“匿名客”(sneaker)或红客。许多这样的人是电脑安全公司的雇员,并在完全合法的情况下攻击某系统。

一个通过知识或猜测而对某段程序做出(往往是好的)修改,并改变(或增强)该程序用途的人。

“脚本小子”则指那些完全没有或仅有一点点骇客技巧,而只是按照指示或运行某种骇客程序来达到破坏目的的人。

--李开拓

 
 
  • 标签:计算机 李开拓 
     
    Re:计算机爱好者李开拓
    [ 2018-10-21 13:32:00 | By: wzy1314 ]
     
    wzy1314红红火
     
     
    发表评论:
     

    时 间 记 忆
    <<  < 2017 - >  >>
    1 2 3
    4 5 6 7 8 9 10
    11 12 13 14 15 16 17
    18 19 20 21 22 23 24
    25 26 27 28 29 30
    最 新 评 论
    最 新 日 志
    最 新 留 言
    搜 索
    用 户 登 录
    友 情 连 接


     
    天涯博客欢迎您!